全部文章

8/14花蓮吃吃吃~

 
﹂順富裕的好吃鮮美刀削麵~請見之前花蓮遊記~很好吃!


接續「8/10花蓮回憶遊」,去過綠島,又回來可愛的花蓮。

不過話說回來,我這個笨蛋居然半夜三更才在這裡補美食遊記,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啊~嘆!


﹂公正街包子的蒸餃。這家是包子比較有名,但是因為從大一到大四都吃蒸餃,自然而然就點蒸餃了。其實沒什麼感覺,比較油,我每次吃都會有點不舒服(油味)

﹂好喝的咖啡,紅色系的杯子讓人有溫醇的感覺~


﹂早餐吃完都飽到下午了~

﹂阿婆的店,這家也是賣回憶的,學長說,窮學生通常沒有錢,阿婆麵店都會偷偷的加麵加麵加麵,我是沒有吃過加麵的,因為普通的我就撐不下了~


﹂狀元粥,對於以前的我還是很不能接受一碗粥要70~100元左右,70ㄟ,可以吃好幾餐喔,所以從來沒有嘗試過,這次好不容易回花蓮,一定要來試試的!


櫃臺上放了很多好吃的小點。


看著看著口水就會留下來。


最後點了腸粉(60)、燒賣(60)、雞爪(60),整體說來腸粉較厚,燒賣很紮實,雞爪入味,還不錯!


粥是廣東粥,記得是使用台東的一種米特別熬煮,但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稀一點的粥,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。

接下來就是我的愛店了:


花蓮的三家扁食我都吃過,不過我最喜歡一品香輕輕淡淡的口感,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來一碗扁食,不管受到什麼委屈、什麼氣,一下子就會忘光光。


乾麵小辣很好吃喔!


絲緞般的扁食,每次吃都覺得很像仙女的彩衣一樣。

啊~好家在全省有連鎖店!一品香不管我到花蓮幾次我還是吃不膩,是屬於我的必備行程。

最後一家,也是這次評價最高了,很多電視節目都會推崇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和東山丫頭,也很好吃,去年一邊吃一邊喝啤酒一邊南濱聽浪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但是,要等好久又離市區遠。

這時候,就要來一下好朋友了!
將將!國聲機排:

記得我們那個年代,還有國聲戲院,學生的我總喜歡買一塊雞排,到裡面看的天昏地暗。國聲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,那真是一段只能回憶的時光。還記得,燈亮散場的時候,大家丟的都是國聲雞排的袋子(笑),但是因為國聲屬於比較舊的戲院,許多強片都買不到,加上設備較差,後期就關門了,而國聲雞排也移到對面。


買的時候,老闆娘還很貼心的一份份分開放好,雞排炸得不會太燥熱,醬汁濃淡適中,香甜誘人,真令人懷念,香味中有好多回憶的思緒。

提供一下地圖:

可以到「花蓮旅人誌」下載喔!

也許回憶就是這樣,跟著許多食物味道吧!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