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 研習

971119剪貼作文研習


﹂IN饒明國小,陳鳳貞(大竹國小)老師主講:「剪貼作文教學經驗分享」

如果要將研習排名的話,我想,這次的研習應該數一數二吧!雖然頂著寒風,騎了好久的車,但是我真的很高興數個禮拜的我可以做了一個這麼睿智的決定,報了這次的研習。

研習大家都知道,如果是要學不知道多久以後會用到的東西,聽了會睡著的東西,大家都會興趣缺缺。但是,我還是很喜歡研習,尤其是在研習中很認真的自己,努力的抄筆記、努力的去思考自己還欠缺的東西,思考著我怎把每一個挑戰做到最好,所以我喜歡研習。

當然,有些研習並不有趣,但是,如果在研習中聽到一句有用的話,聽到一個適合的作法,學到講師的熱誠,我就覺得相當值得。更何況,在研習過後,我往往被熱誠所感動,被新知所震攝,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學習,做人,真的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情啊!

而這場研習,有新知、有方法、有困境、有感情、有老師對學生的熱誠、有同事間相助一起走的情誼、有學校的支持、有家長的奉獻……我想,這真是一場感人的研習啊!

鳳貞老師從一開始便毫無保留的將高年級(五上、五下、六上、六下)+中年級(三上、三下)的教學過程一點一滴的傾囊相授,包括困境及解決,想法及實際作法。我就像一塊海綿,聽著鳳貞老師的心血,翻著孩子們的聯絡簿、剪貼簿,心裡卻深深感動。

尤其聽到鳳貞老師訴說曾被家長抱怨、不理解的時候,我眼淚幾乎就要流出來了……這麼好的老師,家長啊~何必要把老師當成是敵人呢?如果不是為了孩子好,何必要大費周章?

聽了許多作法,我誠心的感謝鳳貞老師的毫不保留,修正著自己的腳步及角度,我想,我站在巨人肩上,一定可以看的更遠。


﹂老師蒐集的資料,老師真認真!


﹂剪貼作文大意、主旨、美詞佳句、心得,每天一篇,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心血留滿地……


﹂三年級的剪貼作文版。

我想,我在成長。想法、看法、作法每天都漸漸改變,曾經,遇到困難也想放棄,幸虧常遇到貴人指點、伸出援手,所以才慢慢的走出來,雖然我知道我的路還漫長,但是,我會繼續努力,繼續加油,繼續堅持,因為,這才是我。

獲得了人家的心血,一定會好好運用,等我實際運用過後,可以以自己主觀的態度來看待時,再來整理。

再次感謝鳳貞老師!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