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 讀報教育

971117讀報遊戲好玩!


﹂藉由遊戲化、小組討論,發現讀報的效果比較大,孩子因為有興趣而專注。

自從試過「小小播報員」播報大千世界之後,發現孩子很喜歡這樣的表演方式。尤其星期一的精神不振,如果再讓老師一直碎碎念,那就更容易入睡了,所以,就來個「大千世界劇場版吧」!

如同圖片上所說的,其實就是依照大千世界的版面,由小組選一則新聞來進行演出,所以,小組的成員必須對於整版的新聞進行瞭解。其二,以四人為單位,每個人都必須有工作,也許是小小主播、也許是攝影師、也許是新聞中的人……經由討論之後,在對於這則新聞進行表演,孩子聽到之後,都快樂得不得了呢!


﹂熱烈討論的情形,比老師一直念還有效果!


﹂討論出表演方式之後,就可以進行角色的選拔,這組孩子是以猜拳來決定呢!真可愛!


﹂你有選到你想要表演的角色嗎?


﹂連討論都可以這麼歡樂!讀報真是件樂的事情!^^


﹂小小主播念稿子,旁邊聽說是拿麥克風兼化妝師,可也好奇的一起看起新聞來了!


﹂新聞中的抗議事件,是和平落幕的,警民不傷和氣!你看連小朋友表演的,也是都笑瞇瞇的喔!


﹂連看的人都開心得不得了呢!


﹂主播還和記者連線,太有創意了吧!SNG車呢?


﹂外派記者頻頻笑場。


﹂這則新聞是「趕鴨的少女」,所以孩子表演的是小鴨子。


﹂表演得真傳神,底下的小朋友開心得不得了!


﹂還會自備道具啊!真有一套!


﹂抱歉抱歉!老師笑得太大聲了!


﹂這組也是趕鴨的少女,很放得開喔!

最近該做的一樣都沒有少過:每週一篇作文教學、讀報教學,只是還沒時間整理,拖稿囉!不過最近因應「年底的計畫」,在想,這個稿子可能還要在拖一會兒了!(笑!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