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 圖書館教育

981116誠品來訪

 

﹂一直很喜歡這樣的畫面,讓孩子在草地上自由自的看書、討論。


 
 

誠品捐贈書籍給我們書籍(請見:募書啟動:感謝誠品)後,誠品的歐陽小姐就希望可以到我們學校來看看這些可愛的小朋友,一方面也藉此瞭解一下我們學校的需求。

當然沒問題的啊!我想,只要是到我們班上來,只要可以配合,當然沒有問題。後來,和高年級的老師聊天中說到,沒想到,高年級老師也很開心,直說也可以配合,這樣中年級一班、高年級也一班的開始準備小小表演,就當成謝謝誠品贈送我們這麼多書籍,也希望孩子學會感恩。

 
﹂首先,先進行介紹我們學校的閱讀概況。圖為暑假閱讀營表演的「包公傳」。

  
﹂接下來,表演節目開始囉!先上場打頭陣的是小三的讀報表演。因為才三年級,所以表演還不是很純熟,但是想要感謝的心意是一樣的。

 
﹂另一組的表演團隊。表演的是柏林圍牆的故事。有小主播、和攝影師。

 
﹂在柏林圍牆上插滿玫瑰花紀念這一段歷史。

 
﹂小三迄今讀報兩個多月,閱讀習慣慢慢養成,不過讀報方面需要加油。^^


﹂六年級的歷史故事表演,演的是孫子應吳王之托,訓練嬪妃的故事。表演得很精彩動人喔!


﹂台下的小觀眾也看的很入神。臉上的表情說明表演得很精彩呢!

 
﹂尤其反串的嬪妃,一舉一動都笑料百出,不怕生的大方表演,更是贏得滿堂彩!

 
﹂孫子怒斬隊長。

 
﹂其他嬪妃跪求吳王饒命。

 
﹂其他嬪妃也應聲倒地昏迷了。

   
﹂之後,訓練軍隊就非常順利,大家都不敢再造次了。


﹂誠品的來賓都看得很開心,不知道是不是被小朋友的天真感動了?

  

   
﹂最後,請小朋友發表他對閱讀的看法。

     
﹂致贈感謝卡及獻唱感恩的心。歐陽小姐說眼淚都快要流下來,是啊!如果可以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很棒的、是對別人有幫助的,真的是一件令人很感動的事呢!

 
﹂校長說話時間,勉勵我們。

    
﹂交流時間,不知說些什麼,表情相當逗趣呢!~^^

   
﹂「散落一地」的小讀者,說到可以看書,他們最開心了!

 
﹂後面有一個飛奔而過的身影。^^



之後,因為要拍攝刊物,所以帶孩子們到操場上,讓攝影師取景,也許,之後會出現在誠品的刊物上喔!^^

其實,誠品要來之前,一直很擔心會影響上課,我說:「完全不會!」,因為,要呈現的表演活動,我們本來就是在班上這樣進行著,所以,不會影響,反而是一個訓練孩子膽量的機會。再加上有熱心的高年級老師共襄盛舉,加入閱讀經驗、表演經驗非常豐富的六年級孩子,使得表演感恩活動更盛大、更加有看頭。

對孩子來說,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知道他們手上的書,不是憑空而來,而是一群辛苦的志公們、社會上的人,樂捐出來、願意和大家分享他們喜愛的書,因此,我們更需要好好的珍惜這些書、也希望可以好好的運用,假以時日,如果行有餘力,再將這分愛心傳播出去,這樣,才能將這些愛心給更多的人,世界也會越來越好。

如果每個人都獨善其身、對這個世界失望,那麼,哪裡有溫暖呢?

僅以此文感謝誠品,以及捐書的人們,這些書籍,孩子收到了,也會好好的將書籍放到心中,感謝你們的一份心!很溫暖!^^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