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chan讀書樂 全部文章

真心推薦好書:給長耳兔的36封信

真心希望大家都來看看這本書<給長耳兔的36封信>

 

清晨起床,看了些數學資料,做了早餐給葡萄樹、小葡萄和葡萄籽,讓他們自己剝蛋,好好的對話、大笑、然後玩角色扮演。下午要陪葡萄樹去抓寶,現下,他和兩寶很開心的先去補給寶貝球。

我想,如果有個遊戲是如果抓寶變成抓推薦的書,還有喜歡的作家在旅程中的故事集、隻字片語等等,我就有運動的動機了。

 

連假進了<給長耳兔的36封信>和<心教>。

 

這是我第二次想要讓大家都閱讀這本書。第一次是老蘇的<交心>。

 

這樣書,微微翻過,就像是有微風一般吹拂,舒服得不得了。在阿建老師擅長的對話書信體、大量故事和阿建老師自己坦誠和真實的生命脈絡中,讀到了被同理療癒,看見了自己的光。

但,其實我有些懷疑,是因為我自己的生命裡也曾經吃過苦,看見過一樣的風景,所以被震撼?還是因為多次接觸阿建老師,知道背後的脈絡和實體的人,所以震撼如此大?

如果是孩子和學生,會一樣震撼嗎?我該如何把我收到的震撼感動和美好,傳遞到孩子心中呢?

 

這是我看完書之後,很想著手實踐的部分。

 

實在是,這本書實在太珍貴,把每個生活中的困惑和懷疑,那些想的時候很難過,要說的時候說不出的困難,一個一個的清清楚楚寫下,握著你的手,微笑點頭時而皺眉的認真看待你的困境,努力認真地為你著想,真真切切的希望你幸福。這樣棒的書,不該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啊!

 

你愛你自己嗎?欣賞自己嗎?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嗎?覺得自己沒有用嗎?焦慮嗎?害怕嗎?沒有行動力媽?覺得自己總是做不好嗎?自責嗎?生氣嗎?難過嗎?孩子不能專心嗎?

 

那來看看這本書吧!這是一本會讓人幸福的書。

 

(個人比較喜歡<給長耳兔的36封信>,像清涼的微風,比較接近我現在的境界,<心念>比較專業的描寫到專業的輔導和自我面對情緒的部分,比較直接,卻覺得少了些溫暖。不管如何,我都好喜歡最後署名前阿建老師的形容詞,總是讓我哈哈大笑啊!阿建老師是普通人,承認自己平凡,也是幸福的開始喔!)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