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怡辰看的書 全部文章

重讀《過得還不錯的一年》2018#8

重讀《過得還不錯的一年》

經過上個禮拜忙忙忙的一週,這個禮拜決定奪回生活主導權

很簡單,靜下心。

上個禮拜都是被追著跑,且學生「充耳不聞」、「已讀不回」、「自動導航」。

這個禮拜一開始就從閱讀早茶開始,將心用閱讀拉回來,靜下心去感知周圍、思考、輸入、享受。再進入課程。

每件事好好做、給充足時間,雖然時間總是不夠,但做好一件事之後再進入下一件。

我人在班級就不去想行政。整整早上四堂課上完、中午看訂正之後,下午一節改完作業。然後才忙行政。打完了行事曆、邊聽完學生閱讀報告;邊做完收費單、也和幾個家長聯絡;收拾好桌面、也思考班級閱讀讀報方向。

下班的時候,今天有無跑步?有!有無喝足夠茶水?有!有無閱讀?有!有無帶回兩寶要看的書?有!

對我來說,這就是過得還不錯的一天了!

書籍內容:

這本其實有點久,之前懷小葡萄的時候,已經看過了。但那時沒什麼特別感覺。

最近看好友瀞文重讀,又拿回來重看一遍。也順帶將第二本也拿出來閱讀。

是一個編輯所寫,為了有效率的探討那些可以影響快樂,而開設部落格所寫。引經據典、深入研究、探討實踐在生活中

對我來說,我自己很深切知道哪些會影響我自己的快樂,所以對於作者把「快樂」當成這樣一件研究計畫來寫,我是覺得有點「牙給」。但重讀一次之後,卻被作者傻呼呼的執行力和追根究柢的精神感動。

她真的很有實踐力,不是人云亦云,而是切實的擬定出計畫,雖然痛苦也會去做,蠻有可看性的。

長達一年「有意識」的實行專案之後,作者認為她真的有比較快樂。我想也是。至少,她做過無悔。

而針對她所寫的,我覺得我會比較快樂的有:

多睡一小時、等於加薪一萬元。
運動,是為了讓你更有精神。
家裡簡約乾淨(這我早就在做了)
擁抱勿低於六秒(我都超過)
開一個部落格(我每天都話很多)
不超越自己,天堂有什麼意義(我常常超越啊
脫離日常的軌道(沒事都想去旅行)
放過別人饒了自己(和朋友聯絡我還不夠
花錢不要有罪惡感(我都買得剛剛好有品質
降低自己的笑點(我的幽默感太少
一天很長,一年卻很短

活在當下。

「我們願意付出一切,只為換取昨天的生活,然而我們的昨天,卻過得不知感激也不快樂。」勒基

書中寫的,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知道。但在日常忙碌中有時會忘記。藉由這本書重新思考,活在當下。其實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棒的一天。每一天,你都可以決定你要怎麼寫下最快樂的版本,就算糟糕,也是最棒的一天。

#怡辰2018閱讀
#第八本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