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 讀報教育

20110428~二年級專心讀報影片來囉!



﹂二甲的孩子。 ^^


﹂一個個字的閱讀,會帶他們到神奇的樹屋、奇妙的旅程、去探索世界吧!


﹂我喜歡認真的神情。

許多週之後,孩子漸漸與我已經有了默契了,例如,這次的主題是蜜蜂,孩子剛開始不知道蜜蜂在整個生態的角色,經過閱讀、老師簡介,「哇!」的聲音此起彼落,我在孩子身上看見「珍惜生命」、「尊重每一個物種」的種子在萌芽。

也不禁佩服國語日報週刊的編輯,不因孩子小而棄守某些議題,重要的議題從小就要紮根在孩子心中,這才是「教育」。

提到蜜蜂,孩子一開始都是「害怕」、「會螫人」,這時,老師的角色就相對重要,要將正確的理念放到孩子心中,當然,危險教育還是要有的,有趣的是,在教學過程中,孩子的童言童語,總是讓我不禁會心一笑。

「老師!他們把我們當作是花嗎?」

「老師!被蜜蜂遮了要用尿尿中和,那女生怎麼辦?」(孩子……不是直接……放上去啦~!)

哈哈!整節課就在笑聲中結束,真是歡樂啊!


﹂教育迷人的地方,就是你可以看見上次的長篇童話教學,已經慢慢可以看見成果了!^^


﹂星座的故事,孩子也有興趣。

﹂影片是騙不了人的!我喜歡這樣的安靜時光,這對老師來說,是一件幸福的事!


﹂已經養成習慣的孩子,已經可以沉浸在閱讀裡了。

我覺得,我做的雖然不多,但是可以看見在孩子身上發芽,可以專心沉浸在閱讀的樂趣中,一次比一次專注、一次比一次專心、一次比一次有興趣,就是我想做的事情了!

每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是一種奢侈的幸福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