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教學 全部文章

2012目標:最後演講年+健康最重要

轉眼間,

已經六月了。

時間在不知不覺中,緩慢的流逝著。

我依然,想抓住些什麼,

還是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刺著。

有時候,想起同是說的,

人生就是這樣,

你以為已經到終點,

其實,只是另一個起點。

起點和終點間的來來回回,

就是自己的人生。

現在的生活中,平淡中多了滿足,

雖然壓力不曾減少,

但是,我一直往我想要的地方前去。

從今年一月到現在,

生活中出現的重大的改變,

還好,我已經是打不死的蟑螂,

依舊適應得很好。


這五個月裡,學校的工作不曾少過。

有加上自己愛追求完美的個性不改,事情只會越來越多:

學校新圖書館開張命名、記者採訪、誠品合作事項書車開會探訪、作家來訪也辦了3次、圖書館利用教育*12、新圖書館重新編目進行中、出納事項也一項項進行……

自己的演講生活:

帶了3個學校的提早寫作社群、國中演講、師資生演講、國中生教作文、語文教育版刊登、專欄、寫作營*1、作文評審*1、作文演講*n、讀報演講*n、閱讀演講*n、寫稿*n

自己的專業追求:

自己的作文教材1-6年級更加成熟、辦了一個校內閱讀研習、得了一個獎

旅行是不變的追求:

去過台東*2、花蓮*2、高雄*2、台南*1、香港*1……還有一個月這學期就結束了

剩下的時間:

剩下重新編目、新書*3筆、成果*3(國語日報、基金會、圖資)、新志工訓練、作文課收尾..….我就又完成一個充實的學期了!

我的人生,就是在一個個不同工作的挑戰中互換著。

但是,我今年的目標其實很早就訂下了,

一、今年是最後演講年:經過幾年的演講,對於作文的掌握,尤其今年帶了幾個學校的提早寫作社群,還已經將低年級的寫作,做了些嘗試。我想,是時候,要開始整理我作文這八九年的歷程了。

因此,我努力,在今年的演講全滿之下,明年開始,漸漸減少演講的工作,留在家裏,將我的作文講義整理,一個專長完成之後,我就要奔向另一個專長和另一個人生的夢了。因為那是對我自己的期許。

其實,對於演講,我總喜歡將事情做到120分,所以,演講我從不藏私,同理希望老師們可以隔天就馬上運用,而演講,也是幫助我最快瞭解大家對於作文教學有什麼困難、希望得到什麼幫助的最快方法。

也因為這樣,花在演講上的時間太多,耗的精神也過量,卻缺少些自己進修和進修的時間,並非我所願。我想做的,只是簡單的NOBODY,整理完的檔案,包括講義、ppt、相關活動,也正在思考怎麼分享。

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,總是我的第一選項。

我只想學花婆婆,完成這一件清單上的願望:做一件讓世界更美的事

於是,這是我今年要努力的目標。

二、身體再健康點

夜半沒有咳醒過不知道一覺到底的幸福。其實我一直樂天知命,知足開心,只是,自己愛衝愛完美的個性總是會害了自己些,不把事情做完就不妥協,總是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想在呼別人的眼光,也因為這樣,所以總是撐到不能再撐,痛到不能再痛才會喊停。

所以,今年的另外一個目標,就是改一下自己太拼命的個性,追求完美是一定要的,不過那在健康之後。

所以,這是2012的目標。

其他的,都在進行,人生,有許多好玩的事情正在等我呀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