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看的書 全部文章

推薦<經典課文教你寫作>2017#42

大推《經典課文教你寫作》
待產時期,聽聽演講、看看書,追劇單方面思考實在不適合我。下午開了麻醉風暴來看,哎唷,不知道有沒有比較歡樂知識性的啊!
回來看書,可以運用一下雪球讀書法,閱讀,是和腦內的資料庫互動,有趣多了。
認識玫伶校長,剛開始是從《小一,你好!》開始,而後,是讀報實驗班,很尊敬這種教學行政都很厲害的校長,記得那時聽校長說《兩兄弟》,真的很震撼啊!
這學期,本來要來編作文選手講義,但看到這本,很開心買了一本要給選手,足矣!
從40篇經典中學生課文分析開始,老師閱讀也可以學習到紮實的文本分析。再細細看課文內容,分成:感官、說理、人物和人生
眾所皆知,寫作技巧次之,最重要的是立意、思考和高度。這本書,除了列出經典課文,雖是仿寫為主,但也引領高度思考方向。塑造自己的價值觀。
當然,作文書都是一樣,別想一本就可以一步登天,寫作的內容高度,最重要是認真生活、體驗、思考、閱讀⋯⋯都更重要啊!
架構分析

重點整理
仿寫引導
 範文及老師指引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