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看的書 全部文章

推薦<文案力>2017#40

推薦《文案力
這本是在低調大版上看到的書,我覺得看完這本,其他文案的書應該可以略過了。
看完一陣子,今天重新複習一次,還是覺得有東西、很感動。
盧建彰導演寫過許多文案、腳本、拍過許多印象深刻的廣告(小英願你平安、張鈞甯八仙塵暴等)
但我最喜歡的是他當爸爸的角色。序裡說得很好,有了孩子之後,他希望用文案讓世界更好,不然不值得他花這麼多時間、花那些和家人相聚的時間,來寫這本書。

書裏我最愛兩點:要害怕的是愛讀書的人愛跑步的人。

當然,有寫道一些技巧,但更多的是心法。要運動,尤其靈感枯竭的時候要當自己的時間管理大師、執行;簡單工具進到創作模式(我千萬不要跳進鋼筆坑);要讀書,得到世界上的各種知識和經驗,甚至特別的情感,世界上最強大的量,你該畏懼;親臨現場,才能感受感動同理心。

文案不是文字堆砌,而是同理心感同身受才能感動人、用不一樣的眼光看見日常不尋常、真實、不要輕易出賣靈魂、加點人情味。
感動自己的,才能感動人。
對我來說,已經不是文案,照著正軌走,感動自己、對他人的苦難、痛苦感同身受,當然可以引起共鳴。
然後,文案成為一股強大的量、共識,一起讓世界更好。
是心法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