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看的書 全部文章

大推《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》2017#52本

 大推《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》

哎喔,這本書真是相見恨晚,市面上很多教養書,但面對新生兒有很多健康上的疑惑。每每遇到疑惑,上網查詢,卻常常沒有一定的答案,只有越看越慌。
而這本書,解決了全面的問題。第一、是小兒科醫師所寫,歷經許多珍貴的問與答,許多問題一次解決,還沒當父母的可以先心理準備,當了爸媽的可以隨時翻閱。
第二,我覺得很中肯,站在父母的角度,很貼心。像是葡萄酒這次,護士來說一堆檢查等。我本以為是介紹,沒想到葡萄樹去說有些檢查不用的時候,沒想到護士說已經做了XD。在書中,就明確說新生兒可以先保險再做檢查,真的是醫師兼父母的同理心給的建議。很值得信賴。且那些新生兒的自費篩檢,一來還不準確,二來真的有,以後也會慢慢浮現。書裏都說得很清楚,還有明確的指示,什麼時候要送醫,真的很令人安心。
從產前準備、新生兒的各項身體特徵、母奶、怎麼餵食、各種疾病(當資料翻閱)、過敏、其他相關問題(事故、安全座椅、尿床等等),都有很實在全面的介紹,想當初葡萄籽時還沒有這本書,平白讓她鵝口瘡和皮膚炎、腸絞痛,也累了大人⋯⋯還好葡萄酒現在有這本,比較篤定^_^

推薦這本,新生兒父母必備。也很適合送給剛懷孕的朋友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