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看的書 全部文章

小推《我決定簡單的生活》2017#51

小推《我決定簡單的生活》
坐月子期間,很容易亂買東西,尤其FB都會推播很多和育兒相關的廣告、物品。但我一項都沒買,買的也是經過深思熟慮過的。尤其生到第三胎,大概知道哪些東西一定需要、哪些又要什麼等級、哪些隨便就好。會常用到的,也會選擇比較好的品質和品牌,好好使用,等過了時間也比較好賣出。
前陣子看到一項物品,fb實在太罪惡,常常輪播、贊助。有點心動下,數次還是沒有下定決心。挑出幾個大缺點,又關掉視窗。沒多久,又出現廣告。靈機一動,打開拍賣,看見許多賣家已經售出,小賣家的照片缺點一覽無遺,立刻熄滅熊熊烈火,不買了。
小時候很喜歡小叮噹的拍賣機,有的東西都可以放進去賣出,沒想到現在這個時代,一樣有拍賣機的功能。書不看了可以讀冊賣出、露天賣出、東西不用了可以拍賣賣出。維持家中的整潔和循環。不用的物品可以減價給更需要的人,家裡也乾淨流通。
這本書就是這樣的概念,從斷捨離、怦然心動、到極簡主義。每一項物品都是一個資訊,當累積太多東西的時候,人的記憶體也相對跑不動了。看不清楚眼前的路、焦慮、逃避、擁擠⋯⋯
但眼前開闊了,就可以看見自己真正想要的夢想、想做的事、想走的路。不用靠許多物質來證明自己,也頗有阿德勒的味道。

而擁有的少之後,可以有更多時間、感受自由、活在當下⋯⋯重要的幸福並不是做了什麼事情之後就會幸福。中樂透和遭遇變故的人一段時間之後感受都一樣,都會變得習慣。
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是否可以在當下感受到幸福、知道幸福是來自周遭的人和體驗、感恩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