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文章 語文教學

原斗107語文社團第二週:人人都有參賽機會喔

這週,延續上周https://yichanlin.com/2018/09/107.html的自我介紹,老師看過作業之後給予回饋。然後,就要緊鑼密鼓的準備上台訓練了喔!

一般來說,大校的孩子參加比賽,通常都是校內比賽、或是老師選定,不一定每個孩子都有機會,但是在原斗,希望每個孩子發光,因此只要孩子願意,我們就希望培訓孩子參加比賽。

因此,去年國語文競賽,就一共有五個孩子參加。今年五月讀英語演講比賽,參加的學生一共有十幾位孩子參加青商盃比賽,有好多個都是沒有補習的孩子。
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cYdpsSchool/videos/1946699118738044/?__xts__[0]=68.ARAwBa9B1iEV5XJIIsOHoPO8ZOSa7GYglYGyg-Rm1P0Q5xBnwILsjXlLHGcy5ctyqRsaVNGM6TQbGxcVW5FXUiOm3NJJh5ZpwFhhi_rFVI7v_FmdU-lSRHeRoUdbjtmSgV7hHI144zvDlV_Mf49KEyA_x0j3MNt9GaNhxBV_C-javHUXAmqLWg&__tn__=-R)

是的,原斗國中小為了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可以外校比賽,只要孩子願意,我們都會陪著寫稿、陪著練習。

這週,練習的就是「上台」。

來,把白板拿出來,看優秀的選手影片,快速記下他的優點和上台招呼語。

反覆看了好多次,從說的話、儀態、敬禮,一一仔細觀察。也訓練專注力。
這裡的話我知道有些人對於語文競賽反感,可是怎麼訓練孩子上台、抬頭挺胸,有信心不駝背勇敢上台,真的很重要。
常見很多孩子上台扭捏、或是隨便,其實都是要教的。

接下來兩個兩個練習。

 

去年比賽的學長自告奮勇先上台示範。

接下來一個個練習上台及下台。

其他小朋友正在評分。

聲調吸引人、自然。

面帶笑容,好棒的孩子。

請小朋友發表他覺得剛剛誰的上台最吸引人? 

練習說說為什麼?並說出重點。
 好多孩子發表,每個人都練習說一說。
 二年級的孩子說:他的聲音好明亮!
哇!好棒的分享。

最後,我們請票選第一的孩子在為我們示範。

分組到老師那裏說一說。

 和學長姐練一練。
大家一起練習。

哇!三年級的孩子好自然、聲音真好聽!

最後,公布功課是把自我介紹加入上台,我們下次見囉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