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怡辰看的書 全部文章

閱讀《脆弱的力量》2018#21

閱讀《脆弱的力量》

勇於示弱,當我們展現脆弱一面的時候,要冒很大的情感風險。

自卑下,通常自我要求太高。會情感抽離、冷漠,然後就不容易和人建立連結。

其他常見:打預防針、完美主義、自我麻痺、憤世嫉俗、大肆批評⋯⋯

我們要接納自己脆弱、培養克服脆弱的能力:一致性

而在教養上,重點是一起學習和探索:承認我們沒有的東西也給不了孩子,所以我們必須讓孩子分享我們成長、學習、改變的旅程。258頁

辨識我的盔甲,示範給孩子如何卸下盔甲,站出去,讓大家看見真正的你。

身為家長要小心,要時時提醒注意自己有無傳達給孩子先決條件,才能幫助孩子培養自卑提升自我價值的能力。要教導孩子如何追求卓越或成為最佳自我,而非教導他們把別人的看法看得比自己的想法或感覺更重要。

童年被羞辱的經驗改變我們為人處事、自我看法和價值觀。

心得:裡面談到男女性不一樣的自卑盾牌其實蠻準的。女性要當好媽媽卻又要看起來毫不費力。男性不能脆弱要堅強也好壓抑。

不過翻譯看得很辛苦,覺得多把《心教》拿起來看幾次是解方。

#2018怡辰閱讀
#第21本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