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怡辰看的書 全部文章

推薦《學習,玩真的!》2018#25

推薦《學習,玩真的!》

一直要來找蔡淇華主任的這本來看,卻一直失之交臂,沒想到學校的社群竟然送書!也太讚了吧?!

還有校長贈書,哇!另外兩本是《心教》和《薩提爾的對話練習》,好書密度也太高!雖然我都有了,受到還是超級開心(*^__^*)

昨天拿到,昨天就熱血沸騰的看完。真的是,有志者、亦若是!

書中分成三個部分:反思、教與學、實踐、學生的故事。

就像雅慧在序裡說的一樣,淇華主任本身就是一個最棒的學生,好奇、好學、且一直實踐,所以可以不停進化。身邊的學生、畢業的學生、社會大眾、出書後的讀者⋯⋯越滾越大,成為一個很龐大的循環,也就越學越好。

最讓我敬佩的是真實的讓學生參與社會活動,像是:太平環保運動、搶救惠來遺址、成立中臺灣模擬聯合國、共同起創中臺灣聯合文學獎、推動一中街成立行人徒步區、搶救楊逵文學花園、剩食計畫⋯⋯

這些考試不會考、但要花很多時間培養學生的恆毅力的活動,常常會被他人罵到臭頭、要忍受強大的壓力。可以這麼長時間堅持,我真的佩服。

我也覺得我還不夠,還需要學習,雖然我的學生是小學,但我希望我和他們的學習也玩真的。

尤其在書裏看見我的偶像陳清圳校長那段,真的很感動。想跟校長說,您一點都不孤單,只是我們跟得太慢,但真的很努力要一直往前啊!

誠心推薦教學挫折的時候來看看這本,瞬間熱血沸騰,重拾動力。

另外一本《寫作吧!你值得被看見》也超級推薦(五顆星這樣子)

http://yichanlin.blogspot.tw/2016/09/blog-post_80.html?m=1

(不過機車的我總覺得封面配不上含金量高的內容啊)

#2018怡辰閱讀
#第25本書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