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怡辰看的書 全部文章

強烈推薦<成長性思維學習指南>2018#26

強烈推薦<成長性思維學習指南>

週五適合來推薦重要的書。

簡單來說:

成功的關鍵在《恆毅力》中,而擁有恆毅力而後《刻意練習》的教師和孩子是因為相信自己做得到「成長型思維」。而這本《成長性思維學習指南》就是教你在一年中天天實踐、發展「成長型思維」的實踐秘笈,為了自己和孩子,不要錯過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———————-
以上是之前編輯來邀約時,我看完書稿,想都沒想就無償推薦。

知道恆毅力重要,所以想知道刻意練習怎麼做。但這些都是末端,最重要的是剛開始要先相信,而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,只是「還沒」做到,因此會一直努力、一直充滿熱情的動力,就是「成長型思維」。

這本書,不是在說成長型思維多重要,他在說怎麼樣培養「成長型思維」,所以你看他多重要。

好幾年擔任TFT的輔導老師。到後來,其實已經不是什麼教學法、不是什麼教學媒體、不是怎麼樣的教學策略,其實,觀察一個孩子或是老師,都是看他的「成長型思維」。

不在班級經營好不好、不再有沒有教學經驗、不在乎學科能力、不在於現在在哪裡。在於「成長型思維」。

因為有成長型思維的人,不管在哪裡,都會一直往前。不管他現在在哪,只要他持續往前,總有一天會到達他想要去的地方。

對於老師也是,那些「我們這邊的孩子就是這樣」、「家長就是這樣沒辦法啦」、「現在的學生一代不如一代」、「能教多少就多少,其他的看他自己」、「他家庭環境這樣已經沒救了」……當然,偶爾發洩一下是健康的,但如果一直只有抱怨,就像在搖椅上,一直有動卻一直都沒有前進。

「我來想想看還有什麼方法」、「學生還不會是因為我還沒找到教他的方法」、「困難是用來克服的」、「我還可以做什麼嘗試?」、「這位家長很投入,我必須找到方法和他有效溝通」、「我相信這名學生可以找到成功的出路,無論他的背景如何」,一直相信就會一直去做,一直去做就會成功

我們都知道「比馬龍效應」對孩子的影響,但對於自己的心態和想法,如果沒有謹慎,每天、每句、每個措施,到教室佈置,都會一點一滴影響學生。

而對學生,當然更是。

這本書從教室佈置、言語、句型、讚美、問問題…...都有詳細的說明和做法。更從歌曲(像攀登)、影片、書籍,都有提供,成長型思維在每個想法、念頭、語句、行動中。你想要你的孩子積極主動、不斷努力、那就要先培養自己有成長型思維,提供成長型思維的環境。因為,你沒有的無法給孩子。

身為終生學習者,不可錯過;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老師,不能錯過;身為家長,更無法錯過。

如果今年只能閱讀一本書,教育工作者就選擇這一本吧!

書系從點到現在到面:

孩子如何成功:http://yichanlin.blogspot.tw/2017/01/blog-post_26.html

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:http://yichanlin.blogspot.tw/2017/01/blog-post_29.html

恆毅力、刻意練習:http://yichanlin.blogspot.tw/2017/07/blog-post_20.html

心態致勝:http://yichanlin.blogspot.tw/2017/11/201748.html

#2018怡辰閱讀

#第二十六本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