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怡辰看的書 全部文章

強烈推薦《知識變現》《我在家,我創業》2018#5960

強烈推薦《知識變現》《我在家,我創業》後有折扣碼
我本來很愛工作,但有了小孩我常常想「如果不要上班多好?」,如果你也這樣想、或是想跳脫工作的牢籠,開創自己想要的生活,但同時又是媽媽,我很推薦這兩本。
媽媽是多工處理的高手,但媽媽也需要學習。這兩本書剛好是同系列,可兩個媽媽卻截然不同。《知識變現》的媽媽孩子還是幼兒、《我在家我創業》的凱若媽媽孩子已青春期,另一個三歲;前者大陸講師,開創線上課程、後者婚禮公司、創業在台灣但人住國外遙控;前者每天孜孜矻矻善用每分每秒工作,每天陪小孩三小時、後者每天工作三小時;前者剛辭職創業、後者已創業15年,八年達到財務自由。
我很喜歡這樣比較,其實最近還讀了其他不同年紀、創業年齡媽媽的書,只是很多還沒上市。這樣的系列比較閱讀會給我一個光譜,讓我看清楚一路上的推移、好歡並呈,而非薄弱闡述。
且,有時創業的書或是要展現自己厲害,難免會粉飾,或是痛苦過去只留下美麗,這些我在書中看見些鑿痕,也放在心裡思考。
先大推前者,就是衝刺不停的節奏,二流大學畢業,開創「在行」(大陸約專家見面的商業行為,達到人民幣年五十萬的業績,開始線上授課、出書⋯⋯閱讀、演講、寫作、顧問的四循環。但因知識爆炸產出,書中處處可以看見她分享如何利用時間、克服惰性、培養習慣、拉回意志力的許多方式。含金量很高,方法實用,但真的控制狂。像是年終盤點,規定自己一定要在12月中到1月中,洋洋灑灑寫了7、8個向度,接著再擬定各年計畫,執行力超高。自律和控制狂,書中也明確寫出閨蜜有事不能見面是會發脾氣、也常常對孩子發脾氣、陪孩子時聽線上課程不要被孩子發現等字句。
覺得這樣很辛苦啊!
可自我訓練的方式連我這個控制狂看了都有所得,她完全實現了上週那本《超高效心智》的每一點。只是生活和工作爆表在崩潰邊緣,難怪會辭職。
第二本凱若媽咪的相較而下比較雲淡風輕,畢竟離創業已15年,那時的情狀現在圓融醇厚寫來,較無實際深入感受。但我看見她真真切切知道自己天母、遠大的目標,所以推開許多機會。也是恆毅力的執行者,言談中也發展自己平衡系統,只是婚姻公司的創業門檻和遷移度比較難炮製,要看後續她如何轉化。
這兩本書我都反覆閱讀數次,前者讓我充滿動力,後者提醒我拉長時間看見自己。相同的是,兩人都大量閱讀,談幾句便提起某本書,前者的書較為短效暢銷,後者連《心態致勝》都能隨手捻來,可見閱讀功力非一般,都相當推薦。
明年我即將短暫跳脫工作,開始一年育嬰假,有類似的書單也請推薦給我喔!
書名:我在家,我創業:家庭CEO的斜槓人生
購書連結:http://bit.ly/2OW7Yro
書名:知識變現: 微夢想、微行動、微習慣, 開啟你的斜槓人生
購書連結:http://bit.ly/2OSZVvD
輸入折扣碼「 KOBOSLS」享5折購書
代碼有限期限:11/23~11/30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